椤雨

此号持续存在的可能性只取决于我个人对平台的容忍度

Desire 01

*瓦伦泰从不同次元带回赫利潘兹的喷雾剂复活基准世界的迪亚戈而非其它次元的迪亚戈的故事

*Diego译作迪亚戈只是个人兴趣

 

迪亚戈从冰冷的触觉中醒来,列车轨道周围不知何时溢满了水,混着泥土和沙石,浑浊得可憎。他的护具浸泡在不远处的水里,白色的头盔也舀了半捧泥沙。

他的意识没有抛弃他,记忆里最后的刺痛依然纠缠着他的头脑和身体,致使他无法集中精力思考。不久前,他的躯干被飞驰而过的火车撵过,鲜血、脏器和碎骨肆意地涂抹在铁轨周围,在海水的咸气中发酵,但他却完整地躺在铁轨旁的土地上。他那戛然而止的故事再度流转。

 

“迪亚戈·布兰度,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循声而去,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迪亚戈眼前,优雅的亮紫色礼服下塞着一颗疲惫不堪的灵魂。法尼·瓦伦泰,美利坚合众国总统,Steel Ball Run大赛的真正策划者,正以一种迪亚戈从未想象过的无力姿态站在他面前。瓦伦泰的金发上沾着几粒泥土,坚定的神色掩盖不住战斗的疲倦,他身躯里的能量似乎被抽走了一大半。

这就是自己竭尽全力却没能在最后一刻杀死的那个总统,他为何看起来脆弱不堪?有那么一瞬间,迪亚戈显露出疑虑的神情,但他不得不调动自己所能拥有的全部记忆去判断眼前这个苟延残喘的人是否是他熟知的‘主谋者’。

瓦伦泰识破了他的想法,他嘶哑的嗓音撕破了静静流淌的水声。

“迪亚戈·布兰度,我的身份、毫无疑问,就是法尼·瓦伦泰。然而,我的目的与你所了解的瓦伦泰相去胜远。”

疲倦、谨慎,依旧充满危险。

“总统,你到底想说什么?”

迪亚戈打量着眼前人,这是瓦伦泰用D4C从别的时空中带来的他自己,毋庸置疑。迪亚戈确信自己在列车上的攻击没有破绽,列车上最后一位法尼·瓦伦泰已经被他至于死地,可是……“哦、折叠、轨道、碾压。”他撇出一个难看的微笑,利齿撑破右侧脸颊的表层皮肤,胆寒的摩擦声不时从那里传出。瓦伦泰口中说自己不为战斗而来,可他的话又能相信几分?他一边在心里计算发动攻击的胜算,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猎物。

“我不打算与你继续战斗,不然我也不会为你治疗,我手上的肉泥喷雾器就是证据。”

瓦伦泰举起左手,惨白皮肤下包裹的青筋显而易见,他的手里握着赫利潘兹的喷雾器,金属表面镀了层金辉。

“这是我不知穿越了多少次元才取到的。”

不算太慢的补充,总统的语句里暗示着另一层含义——赫利潘兹已死,迪亚戈在之前那场密集的战斗中甚至无暇去确认她的生死,可惜,那个女人是个很好的帮手,她输给的是谁,是眼前这个半身入土的家伙,还是他们共同对付的那个可憎的敌人?算了,既然赫利潘兹的死亡已成确定的事实,那自己也没法得到任何关于达里奥·布兰度的信息了。

可惜。

 “该死。”

迪亚戈低低地咒骂了一声,继而很快地整理好面部表情。

“总统,你费这么大劲从别的次元夺来赫利潘兹的喷雾剂为我治疗,不仅仅是因为你滚热的心肠都快没处安放了吧?”

迪亚戈讽刺道——“说、想要什么?”

什么也不想要,迪亚戈·布兰度,你错意了。我从来就没有为自己考虑过,财富、名誉、权力,不过是为了达到目的而使用的手段而已,我的诸行皆是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这个国家如今得到的安宁以及今后的幸福。为此,我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在瓦伦泰周围徘徊的死亡阴影此时被他的热枕暂时驱散了,死亡热爱理智而本能地厌恶感性,他看起来如同沐浴无限光芒终被救赎的信徒,沉浸在神的领域里,但迪亚戈没有兴趣,他冰冷冷地打断了总统的发言。

“所以呢,总统?你指望干些什么,好好地当个观众,鼓掌称赞您那高尚的爱国心么?”

瓦伦泰很快便从忘我地境界中清醒,当他清醒时,他立即抛弃一名信者的灵魂,重拾了一位精明计谋家的皮囊。

“布兰度先生,我不期望你能理解我的感情,你不是这个国家的子民,不需要为这个国家承担义务。”

很好,迪亚戈的嘴角微微上扬,总统是懂事理的人,管束他人的伦理不会再次出现在他们的对话里。‘国家’这股无形的力量从未束缚过他,这个词语是抽象的概念,是渺远而虚无的楼阁,他的意图更加实际、更加清晰。迪亚戈明白他的诉求,他知道对方也是如此,这意味着接下来迪亚戈行动的报酬,瓦伦泰会全盘奉上。

此时的总统大度、慷慨。夏延街区的情景清楚地浮现在迪亚戈眼前,当他为自己的能力索要同等价值的回报时,阴影处的位高者甚至不屑于正眼望他,“下贱的穷鬼”——这就是当时从他口中挤出的字眼。然而现在,瓦伦泰身上的阴影褪去,神迹也不再庇护他,曾经的位高者正以谦逊的姿态向迪亚戈求助。

 “呵。”迪亚戈还是没有止住他溜出嘴边的声音。

“虽然我不明白许多事情,总统。但我不会继续追问了,既然你不辞辛劳地复活我,那就说明你有事情要我去完成,而且是非我不可,不然你大可拿着赫利潘兹的喷雾剂去复活任何人,但你只找了。”

迪亚戈的目光依旧冷若坚冰,他与瓦伦泰的对视又持续了一会。接着,他从地上拾起自己的头盔,将浑浊的泥沙倒出,却迟迟没有带上。

“我不会要求超出你能力范围的报酬,我也不屑于摧毁你的远大理想,我的要求从未改变。

我要纽约的心脏与华盛顿的头脑,我要金钱与权势,你能给予的一切。不要诋毁你的名誉,因为你已经做出了选择,你在生命攸关的时刻将赌注压在我身上,那意味着你信任我的能力,同时也意味着你会接受我的要求。

我不是贪心之人,我想你应该明白,那些碌碌无为者听见我的要求后会是什么反应呢?鄙夷、愤慨,绞尽脑汁地唾弃我这个‘下贱的穷鬼’、这个自命不凡的下等人,然而他们不是也会转过脸去,暗自为这等机会没落在他们身上而悲悯哀叹吗?”

懦弱而无能,却又将自己的不满往更弱者身上倾泻。

“好了,总统,我不会让步,若你有更好的人选,还请不要在我身上继续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了。”

迪亚戈清楚谈判的筹码该如何使用,而他的对手也理解。

“你说得对,我需要你、”瓦伦泰缓慢而坚定地诉说着,“虽然你的贪婪和欲望远超我的预测,但你从不掩饰,你的饥渴展现得是那么直接,仿佛一把饮血的尖刀,永远学不会与俗世相处。也正因为如此你才比任何人都值得信赖,迪亚戈·布兰度,我需要你去夺回神圣遗体,同时抹杀乔尼·乔斯达的存在,无论付出何种代价!”

“抹杀?”

“对,抹杀。”瓦伦泰咬重了这个字眼,“我绝不能让神圣遗体落入乔斯达的手里,他这种可鄙的家伙不配拥有遗体!遗体只能属于美国,幸福与安定只能长居此地。我要你代替我收回神圣遗体,我要你成为统治者,我要你彻底地排除掉那个危险分子。相对的,我会尽可能满足你的要求,我目前还未死去,可乔斯达的无限回转能力终究会将我拖入黑暗,等到大赛结束,最高负责人无处可寻时,你就以我的名义取得你渴望的东西吧。”

迪亚戈以猎食者的眼神打量着瓦伦泰,总统不值得信任,但他承诺的回报却值得一试,最终,他在对方的瞳孔里望见了他追寻已久的未来。

“好吧,总统,我会言而有信。如若不然,就让你应许的一切全部化成泡影。”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椤雨 | Powered by LOFTER